烹飪料理
在幻想神域中除了挖礦釣魚之外,還有料理系統,可以從野外採集各式各樣的食材,將料理商人販賣的各種特種做各種不同的變化,像是將香濃的克拉克鮮乳製作成沁涼可口的布丁、又或是將奇蹟之泉的泉水煮開後加入奇蹟之花,製作出奇蹟花草茶,讓你體驗親手製作料理的樂趣。

如何採集食材

在正式製作料理前,必須先收集食材,從日輪海岸以後的每張地圖都分別有各自專屬的料理食材,仔細尋找可以在林野草叢間發現它們的蹤影,點右鍵就可以進行採集。大多數的食材都有特定的分布地,像是甜蜜草生長在日輪海岸的風車草坪上,但也不是每種食材都只有單一地區才能找到,像是風香樹叢,就能同時在擁風草原、忘卻林都能看見。 ▲是日輪海岸的特產食材甜蜜草耶!

如何製作料理和飲品

在收集齊材料後,就可以正式開始進行料理的製作了,有些料理只需要用少數的材料就可以完成,非常的簡單,但也存在著須要用多種材料才能製作的料理和飲品,需要耗費相當的耐心和努力。

步驟 1:

到野外尋找食材並進行採集。


▲對食材點右鍵,可以看到製作一份成品需要的數量。

步驟 2:

收集到足夠的食材後,向當地的特產商人購買料理,右鍵點擊食材進行合成。

▲夢想長大後一起開餐廳的雙胞胎姊妹,她們是販賣忘卻林特產料理和飲品的見習廚師和助手。

步驟 3:

合成出未鑑定的料理後,可以點右鍵進行品質鑑定,看看自己做出哪一種品質的料理。

▲如果開出橘色、紫色、金色的料理還可以獲得成就。

料理和飲品的功效

在幻想神域中,不同的料理和飲品具有不同的功效,同時最多可以擁有一種料理和一種飲品的效果,而且依照品質區分成金色、紫色、橘色、綠色四種,金色料理的效果最強、維持時間也最久,紫色料理和橘色料理的效果次之,綠色料理的效果則較弱,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選擇搭配各種不同的料理和飲品食用。
  •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