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系統第一次釣魚就上手

當角色到達 40 級時,將會收到來自釣魚協會的邀請函,進行釣魚系統的引導說明,並給予釣魚裝備,詳細操作方法如下:

步驟 1:尋找釣魚點

確認裝備好生產裝背後就可以開始尋找釣魚點了,點擊右上角地球圖示開啟區域地圖,顯示白色小魚的地方就是該地區的釣魚地點,直接點擊即可自動尋路前往釣魚點。
▲沿岸白色的小魚圖示就是釣魚地點。

步驟 2:拿出釣竿

對著水中的魚群點擊右鍵開啟釣魚介面。 ▲當水裡的魚類頭上有顯示標記時,就可以拋竿釣魚。

步驟 3:拋出魚餌開始釣魚

開始釣魚後畫面上會出現拋竿圖示,點擊後會變成浮標圖示,開始釣魚。


▲分別表示了拋竿/等待魚上鉤/魚上鉤了的圖示。

步驟 4:手動 / 自動釣魚

當魚上鉤時圖示會改變成魚的圖示並且閃爍,點擊圖示的話會進入手動釣魚模式,透過點擊圓圈來控制拉力與魚拉扯,維持浮標在藍色安全區內,若浮標超出安全區目標耐力值會回復而釣具耐久度會降低。

想要自動釣魚的話,在魚兒上鉤時不點擊進入就會直接進入自動釣魚模式,角色會自動釣起魚來並且接著繼續拋竿釣魚,直到魚餌耗盡。


▲按圓圈來與魚兒展開拉力賽吧。

步驟 5:釣魚成功與失敗

在手動模式中,耗光目標耐力值時就可以成功將魚釣起,但如果在目標耐力值耗盡前釣具耐久度先耗盡的話魚線就會斷掉,釣魚也就失敗了。

步驟 6:鑑定漁獲

釣起的漁獲可以在背包中查看,綠色品質以上的漁獲可以透過右鍵點擊分解,根據品質不同分解能夠得到的東西也有所不同。
▲Ctrl+滑鼠左鍵可以查看分解後可能得到的物品。
  • Top